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魚線的盡頭----心得感想

    常常在宴桌上少不了的一道菜,就是魚肉,但是有時候看到菜單上面有魚翅等等的食物時,我常常在想,這些魚翅哪裡來,又是怎麼樣才得到這種材料的,今天我看到這部片子的時候我就想起了以前對自己問過的這個問題,不人道的捕魚方式,切下了沙魚的魚翅、魚鰭後又把它們丟回海中,其實看到這一幕的時候我心裡感到很噁心,也很難過,而使用的捕魚方式更是惡劣,利用海底拖網的方式,讓所經之地的魚群全數都落網,不管是品質的魚,又或者是廉價的魚類,都全數一網打盡,不僅僅是這樣,這種拖網的方式更是把海床糟蹋得一蹋糊塗,為什麼很多人做事往往都不會想到後果,為什麼很多人做事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明明可以預知道這麼做未來會是怎麼樣的局面,但當下的人類總是為了一時之利而做出蠢事,這叫做萬物之靈?
    再這麼下去的話,可以預想到未來的海底將會是沒有魚類的,而我們以後在早餐店可以點到的套餐有可能會是「水母排漢堡」,我想已經有很多人注意到局勢有多緊急了,也開始有做出一些希望能早點做出改善的動作,而我們普通老闆性也不是不能為保護海洋做出貢獻,只要能夠在辦宴會的時候,在餐桌上不要出現像是魚翅、黑鮪魚等等快要絕種或是可能會造成人類因為貪圖利益而去大量捕撈的海中生物美食,我想多多少少都能夠抑制這類型的事件發生,若我們人類能夠把海中的稀有生物當作路上的稀有生物一般的對待,我想海洋的保護就有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