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身心障礙者體驗營參與心得

第一天來到新莊工作坊,我們一開始就與學員們一同玩體感遊戲,這種破冰方法我想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吧!也快的我們就和學員打成一片,也聊了很多話題,當然也留了一身汗!體感遊戲之後,是由永賢哥和大家介紹精神障礙者發病的原因和就業狀況,也提到了新莊工作坊在一開始建立到現在所遇到的總總困難及阻礙,也讓我了解到社會對於精神障礙者有多麼大的誤解,我相信比起當時的狀況,現在已經是好很多了,但還是有很大的空間能夠進步。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慈芳工作坊,那邊的活動模式很特別!精神障礙的學員是和彼此以及老師們每天早上開會決定一天的工作分配,每位學員每天分配到的日常工作都不一樣,讓學員們能夠獨立完成工作,並且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在那邊也有很多學員們的作品,像是手工藝、詩集...等等,每一項作品都相當有意思,我們還請學員們做我們的小老師一同製作卡片呢!當下的氣氛和樂融融,我真的很開心能夠參與這次的活動,讓我認識了不少新朋友咧!

第三天是到新竹的喜憨兒餐廳,在那邊我們吃到了憨兒們做的料理(我好想吃牛排阿~~雖然義大利麵也很好吃啦...),了解到喜憨兒餐廳的經營模式等等,後來我們不但親手做了蛋糕,還與憨兒一起製作餅乾呢!在做餅乾的過程中我也與我的夥伴聊了很多天,很開心,也很難忘!在離開的時候我依依不捨的和憨兒們擁抱道別,他還很害羞的跑開了咧!他們的笑容烙印在我的心頭上,讓我對我現在所擁有的事務更加的珍惜,也很感謝上天、父母、老師、朋友所給我的一切,我相信體驗營不僅僅是給予我們知識,更是給予我們心靈更多的養分,讓我們了解到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