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叫我第一名 - 心得感想

  「貫徹自己的夢想」、「永遠不放棄去追逐我的夢想」,這兩句話常常聽到,也很容易說,但是有幾個人是能做到並且完成的?看完這部影片絕得主角不會因為自己的缺陷感到困難、退縮,反而把這個缺陷當作自己多年的好友、良師,不僅讓人對他感到敬佩,更讓看的人能夠自我反省。很多時候常常絕得自己在做事的時候總是以敷衍了事的態度去完成,有得時候連自己想要什麼、想完成什麼、夢想是什麼都不知道,能夠完美完成老師或是上司交辦下來的事項很重要,但是能夠抓住自己的夢想一步一步的向前邁進,我想這就是人生短短數十年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了吧!
「成功的男人背後有個賢慧的女人」,不一定是女人,親人、朋友、老師都有可能會是你成功背後的「貴人」,而讓你成功的不一定是靠他們在工作上或是金錢上的幫助,而只是短短的「一句話」,聽到父親或是母親說「兒子,我真是以你為榮!」這給人的榮耀就好比站再諾貝爾的頒獎台上受獎一般,甚至還有過之!聽到喜歡的人對自己說一句「我真的好喜歡你。」這會比中了樂透采頭獎的感覺還要更棒!在自己最徬徨無助的時候聽到一具鼓勵自己的話、激勵自己的話,有時候就好像是在暴風雨夜晚的大海上看到了燈塔一樣得到希望,不要小看自己的一句話,可以激勵人,但是他就像雙刃劍一樣,能助人亦可傷人!

1 則留言:

  1. 我很樂於分享你們的好奇心與執行力,加油!

    回覆刪除